【內斂質感.品味升級】礁溪宴京 張先生

 

案名 礁溪宴京 張先生
坐落位置 宜蘭縣礁溪鄉
主要建材 栓木山紋實木皮板、不銹鋼收邊條、玻璃馬賽克、明鏡、墨鏡、茶鏡、海綿包布、清玻璃、柚木山紋實木皮板、黑雲石大理石、壁紙、LED燈條
空間性質 4米7 挑高套房
室內面積 11坪
施工時間 2012.07

 

介紹:

玄關天花板造型加上特殊燈光與讓視覺不自覺向上提升,在柔和的間照指引下更能窺見整體空間的創意巧思。整體空間運用沈穩的色調更符合屋主的個性,利用簡單俐落的線條讓空間能放大並看起來更加簡潔有力。

客廳沙發背牆材質部分採用墨鏡搭配栓木山紋實木皮板加不銹鋼收邊條,增添出立面的層次與質感,維持視覺構面的俐落收整,更凸顯男屋主的品味。客廳四米七高的挑空設計,自天花板迴旋而下的水晶吊燈,讓整體空間呈現非黑即白的簡約設計感,鋪敘空間的垂直感,創造絕對氣派的空間內涵。進入浴室的空間選用白膜玻璃搭配清玻璃,讓一樓視線更具有穿透感和延伸性。利用鏡子、玻璃等光亮材質,反覆折射、連貫視覺與光影。電視牆旁特別設計可以帶出男主人品味的藏酒展示區,帶出餐廳簡單大器的場域也是整體空間主要的重點設計唷!

二樓部分串聯兩個空間的走道,儼然也成為視覺上的亮點,其穿透且鏤空的設計,得天獨厚的絕佳挑高視野,搭配LED燈光,利用不同光源及運用潮流元素概念,讓光源得以散佈到每一空間角落,以獨到的風格見解重新演繹。二樓臥室睡眠區採開放區域以半高的玻璃圍欄,強調通透的視覺傳遞。因挑空設計形成的空中廊道,是最佳的觀景地點,無論從哪個角度欣賞這處住宅,都能欣見現代時尚、內斂奢華的具象風景。 整體空間藉由穿透感與主題設計,豐富的層次感,成功締造尊爵質感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