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壓生活感】礁溪宴京 朱先生

 

案名 礁溪宴京 朱先生
坐落位置 宜蘭縣礁溪鄉
主要建材 柚木山紋實木皮板、柚木拼花KD板、水紋壓花玻璃、茶玻璃、墨玻璃、壁紙、發泡線板、香杉原木、海綿包布、印度黑石材
空間性質 4米7 挑高套房
室內面積 11.7坪
施工時間 2012.07~2012.08

 

介紹:

進入整個公領域之後,整體畫面設計不多加無用且繁雜的裝飾物件,而是透過大面積的柚木山紋實木皮板及壁紙為整體空間鋪陳,凝鍊出簡約卻不失個性的設計內涵,展現強烈的視覺張力。空間以現代人文風格為主,客廳採挑高方式,戶外暖陽隨窗映照在室內空間裡,大面落地窗引進的充足陽光,產生豐富的光影層次,也替整體空間帶來較明亮的氣氛。

將客廳和餐廳視為生活重心,連接了沙發和廚房之間的空間,下廚或在輕食吧檯享用早午餐的時光。以簡練的線條繪出公共區的神采,純白的乾淨色調鋪述,讓整體畫面更加俐落、更簡化過於複雜的線條,讓空間回歸乾淨。樓上主臥室部分則以簡單、舒適為主要訴求,除了利用鋪陳安定氛圍之外,樸質的純粹質感,以自然、休閒的木皮原色為主軸。整體簡約的設計造型,經由木皮紋理及簡約海棉包布灰色調,讓睡眠區在簡明清爽的呈現中,又不失視覺的溫暖和豐富,讓生活機能更完整且便利。寬敞的主臥衛浴,也將功能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整體空間帶來沉穩氣息,以簡練的線條為筆,勾勒出空間的俐落架構,追求簡單、高質感生活風格,沉澱的紓壓感,延展風格獨特的簡約生活享受。